Friday 2 May 2014



2014年四年级华文月考(一)
          姓名:_____________(         )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成绩:______________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班级:4(         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日期:______________

甲组: ( 10%)  仔细阅读以下的短文,然后从文中选出适当的词语,填写在下列5个句子中。
          我记得小时候,父亲告诉过我,蚂蚁是多么奇妙、多么合群的生
物。我也常常仔细观察三四只蚂蚁如何合力把一小块巧克力搬回巢里品
尝。当我第一眼看时, 它们确实效率奇高、合作得很好的小家伙。但如果
仔细来看,巧克力仿佛是被什么力量举起来似的,它们各自从不同的方
向乱拉。巧克力不断摇摇晃晃、左右移动,没有共同方向———巧克力
并不是平顺快速地运抵蚁巢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摘录自《四年级华文课本》第27页,(有改动)

1.    牵牛花____________ 残而不废的人, 即使不能站起来,也要努力往上爬。
2.     警察办事_____________ , 很快就把匪徒抓拿归案。
3.     只要我们肯用心__________, 美好的事物是无处不在的。
4.     天空中的白云一会儿变成小白兔,一会儿变成有胡子的山羊爷爷,真是____________呀!
5.     这是母亲刚从超市买回来的新鲜葡萄,我们都__________ 得津津有味。


乙组:  20%

1.      你可曾发现学校里有什么美好的事物吗?
      把你在学校里所经历的美好事物和你的感想写成一篇文章,字数不
      少过80
     文章须有开头、故事的起因、发展与结果 及感想(从中得到的快乐)

丙组:  30%
任选以下一题作答 。字数不少过120

1.      你参观过动物园吗?你在那里看到了什么?心情如何 ?
把你参观的过程和心情写成一篇日记。

2.      你可曾观察过你身边的小动物吗?
把你的观察和感想写成一篇短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